close

 


幸福人生十二守則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 


一、 幸福人生必備的兩件事: 孝 與 笑


 


 


二、 面帶微笑來行笑,才能品味幸福的味道。


 


你們要覺得跟爸爸媽媽在一起的時候很快樂、很幸福。不要覺得很煩,媽媽好嘮叨,一天到晚念不完,我才上網三個小時,就叫我趕快休息;我才看一下電視,就叫我做功課。這是年輕人的想法,年紀大一點,你們的想法就不一樣了。


 


 


二、 把侍奉父母當做一件有趣又好玩的事,家庭必能增添許多歡樂與歡笑聲


 


侍奉父母是一件天經地義的事情。孝順父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,在二十四孝中,有老萊子的故事,老萊子為了取悅父母開心的動作、表情。每個人都要學習;在侍奉父母的時候,讓父母覺得很愉快,而且很滿足、很安慰。


 


 


三、 把父母看做是小孩子,那麼父母的行為就會變得很可愛。


 


你覺得父母很可愛,你們的可愛來自媽媽的遺傳,所以你也很可愛。


我們當人家的父母,不要每天繃著一張臉,讓子女覺得跟父母相處是件很痛苦的事情,所以做父母的要提醒自己,要教育自己,不要什麼事情都不停的嘮叨,這個要小心,要把他改過來。


當子女的人,也要體諒父母的心,互相有所改變,互相有所進步。


 


四、 父母的嘮叨,基本上是對子女的關懷;生氣,則是對子女的一種撒嬌。


 


我們要學會用柔軟心來傾聽應對,父母的嘮叨基本是對子女的關懷。有沒有父母很喜歡生氣? 注意聽哦!生氣即是對子女的一種撒嬌哦!


 


 


五、 靜下心來陪父母聊聊天。


 


體貼父母的心,親近父母的心,不是只有父親節、母親節,才帶父母吃大餐、送禮物;平常也該花點心思,逗父母開心,給父母驚喜。不一定是送貴重的東西。


 


例如:爸爸我送你一張按摩劵,在那裏? 在家裡,誰按摩 ?我。你們會不會 ?很簡單。媽媽,我送你現在最有名的洗髮劵,是什麼 ?是巨星,在那裏 ?在家裡,誰來洗 ?我。錢給自己賺,會不會 ?不會沒有關係,這都是可以學習。


 


 


六、 父母是無價寶。


 


時間一過,有錢也難買見父母一面,所以切記行孝要及時。


 


 


八、 智者的人生哲學:遇到問題,面帶微笑把它解決。


 


愚者的人生哲學:遇到問題,先生氣、先罵人,再來解決。


 


 


九、 微笑讓人更年輕、微笑讓人更親切。


微笑讓人更樂觀、微笑讓人更健康。


微笑讓人濟關係更協調、微笑讓生活品質更美好。


 


 


十、 微笑是最天然、最有效的化妝品。


 


 


十一、微笑、行孝,可以蓄積人生能量,


      盡而使之溫暖、發光。


 


 


十二、微笑是愉快和滿足的表現。


 


把微笑變成生活習慣,那麼人生永遠在幸福之中。


一般人把時間浪費在發呆、串門子。想一想,把自己的人生規畫一下,也花一點時間來關心我們的父母,來陪父母聊聊天,來傾聽一下父母的心聲。


 


 


  我把心理的話跟各位叮嚀,你們要記住,對父母要存著孺慕之情,就是喜歡父母、敬仰父母的那種的心。


 


我們保持小孩子愛父母那種心,小孩被爸爸媽媽打了,哭一哭就喊媽媽 !長大了,你們也會這樣跟父母說話嗎 ?沒有吧 !愈小的孩子愈不會記恨,愈不會記父母對他的不好,不是不好,是父母對我們關心,愈小孩子,他的天性愈純。


 


 


  夕陽漂不漂亮?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,所以倦鳥要歸巢,想起我的爹娘,希望我爸媽都很健康,有些人去上班、有些人去讀書,有些人去辦事情,出門之後就是要回家,你在回家路上,會想起什麼 ? 媽媽的飯煮好了沒有 ?是不是?回家之後都是茶來伸手、飯來張口。有沒有在幫忙 ?回去要多多少少幫忙,好不好 ? 把你們的孝心行出來,能夠把你的善心做出來,讓我們的人生更幸福、更美滿,好不好 ?


 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祥樂山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