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借假修真~身體是工具而已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文摘恭錄--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)


 




 



修行首先要-放下身見,要-放下對立。


 


 


身見是什麼?


執著身是我,這錯了,身不是我。


身是什麼?


身是我所,我所有的,像衣服,衣服不是我,是我所有的..


 


 


佛告訴我們,


身體也不是我,


我是永恆不變,不生不滅;


衣服穿個幾年就會壞掉,要換一件..


身體也是一樣,


使用幾十年,這個機器不好使用了,


就要換一個,


所以它不是我..


 


 


我,真正見到我,我不生不滅,


有功夫的人,也就是心地清淨的人,


不生煩惱的人,


他換身體能隨意自在,想換什麼就換什麼


我們沒有辦法,


我們現在叫--業報身,


過分的執著,就造罪業,


罪業造得愈重,換的衣服就愈換愈差,


來生換個--畜生身,換個-鬼身,換個-地獄身


 


 


聰明人是--來生換個人身,


來生的身體比這一生還要好;


更好的,


換成--天身,到天上去


天有二十八層,一層比一層殊勝,


一層比一層福報大,


但是出不了六道..


六道很苦


 


 


依照佛的方法,


你不再執著這個身是我,但身體還在,


要怎麼個轉變法?


佛有善巧方便告訴我們---不為自己!


這個身--是個工具


我必須用這個工具--幫助一切眾生離苦得樂,


幫助一切眾生-破迷開悟,


你這個身就沒有自己,你是為別人


 


 


大陸上毛主席所謂是「全心全力為人民服務」,


這很了不起!


而佛法把「人民」換了,換成「眾生」,


全心全力為眾生服務,範圍大了


人身很小,限於一個地球,


要是為眾生,


這個心量是遍法界虛空界,不能比!


這就是佛菩薩


 


 


所以關鍵在哪裡?


我們得會轉,


轉凡成聖從--念頭上轉,


念頭轉過來,行為--也轉過來,


念頭上會轉是-理上轉,行為上轉是-事上轉..


 


 


 


我真的落實,再也不想自己,沒有自己,全是為眾生。


佛法不是單獨為眾生,


是連十法界的眾生統統照顧到,這個多偉大!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祥樂山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